🔇

1-2

你降生在哪座城?空气里是什么味道呢?柑橘吗?我猜是像细针一样刺激鼻腔的消毒水,还是飞扬在每个空气泡沫之间的花粉末,也许是某个阴湿的、街的尽头,纸箱像红砖一样建起壁垒,隔绝那些可怜的风沙。

我为什么总是执着于气味呢?气味是过去某一刻的回亮,是现在时间这堵墙边沿的一条缝隙。那条缝隙缠绕在你的脖颈上,一直延伸到耳后,用呢喃般的声音轻轻地问起。

问我是否爱你。我又怎么会忧疑?我那么爱你,和冬日被冻结在湖水里的鱼一般无法呼吸,却又定格在这个动作,只因为我想长久地端详你,只有如此才不会因为流水而停止欢喜。

可我依然不晓得你来自何处。我所知道的,只是你。多么足够,足够我的雀跃从每一个毛细孔里渗出来,我没法阻止她们向空气里飘散开去,她们飘进蜂巢里便酿成了蜜,洒在面包上便结成了糖霜,散在茶里也就成了回甘。

茶苦,咖啡也苦。手冲咖啡升腾起的水雾教我看不见你了,为此我并不感到惊惶,因为比起咖啡,我更喜欢茶。茶的温润叫我留恋。

评论